这里种着一枚专注摸鱼偶尔认真画画的瓜(๑•́₃•̀๑)(同人向创作交流同好会)

【江周】沟通障碍 06-08

前文:00-0304-05


06

周泽楷家有间客房,就是没有拉网。周家唯一拉了网线的房间,就是周泽楷的卧房。回家之前周泽楷就和江波涛说,客房没网,他床很大,睡两个人,没问题。

 

周泽楷这个人就是实诚,他说他床很大,真的是一点都没夸张。江波涛估摸了下自己的身高,横着躺都能在床上滚来滚去还能翻个后空翻。

 

不过他立马发现了问题。周泽楷的房间,只有一台电脑。

 

江波涛有一台笔记本,平时在俱乐部里也不常用。最多客场带着看看资料,没读卡器、配置也打不了荣耀。

 

如果……只是笔记本和手机的话,有wifi也就够了。江波涛不解,他挠了挠头,琢磨着周泽楷的意思,他相信周泽楷不会做无意义的事情。

 

周泽楷回到房的第一件事,就是关窗开空调。第二件事就是开电脑。江波涛还在挠头揣摩周泽楷是啥意思的时候,周泽楷已经下完单买好了台新电脑和读卡器。

 

周泽楷在心里微微地叹了口气,太晚了,如果早三个小时就好了,今天晚上就能送到了。现在订,要到明天早上才能送来。

 

他想和江波涛说一声,刚转过椅子就看到江波涛还站着,苦思冥想着什么。

 

“啊。”周泽楷起身去给江波涛从客厅搬了把木头椅子,“只有这个了。”

 

江波涛这才发现,自己发呆的时间有点久,连周泽楷出了趟房间都没发现。他还是没想明白,刚想把酝酿好的措辞说出口,就听到“哒哒”轻轻地踢门的声音。

 

周泽楷叹了口气。周泽楷不想理她。周泽楷装傻三秒后,就听到周妈喊道:“楷楷啊。你把门打开,让你妹妹进去,门上面要是有划痕你自己刷漆。”

 

周泽楷开了门,周泽苗跑进来冲着江波涛狂叫。

 

“喂过了呀。你干嘛还叫啦。不要叫了,吵。”周泽楷企图和喵喵讲道理,喵喵仿佛听懂了,很给面子地暂停了一秒。随后开始扯开嗓子般地狂吠。

 

“不是不给你买狗粮,是没有。有肉。”

 

“但你不能吃,你胖。要减肥。十五斤,你应该十斤。”

 

“不要叫了,他是个好人,不是坏人。”

 

“你干嘛不听话,你出去,出去。”

 

“妈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”

 

周泽楷叹气,周泽楷无奈,周泽楷让江波涛把衣服穿上,两个人出门去宠物店买狗粮。买完回来,周泽楷让江波涛把狗粮给喵喵,喵喵依旧“汪汪汪”狂吠。

 

“如果是只猫就好了。”周泽楷在心里默默念叨,全然没看见周妈刊江波涛的眼神,更复杂了。

 

07

江波涛望着手机,有点出神。

 

从S市回家已经三天了。泰国是要去的,回家自然还是要按照原计划回去的,毕竟大半年没回来过了。

 

这三天,他每天都会给周泽楷发不少消息,主要还是沟通旅游的事情。周泽楷回的消息都很简单,有的时候回复的比较慢,估计在忙其他的事情。这不,江波涛就在等周泽楷回消息的空隙晃了神,回想起了过年时候的事情。

 

大半年没回家,确实挺挂念的。不过他倒是万分感谢俱乐部让他和周泽两人出去度假这个决定,家里简直没法待了,待了一天就想走。

 

腻歪。他爹妈实在是太腻歪了,完全无视他这个儿子的存在。

 

江波涛等了会都没收到周泽楷的回复,就开了电脑开始做攻略,挂了QQ发现周泽楷的头像完全暗了下去。

 

咦?看来是在没有网的地方。那估计短时间内不会回复了。

 

正这么想着,手机亮了,周泽楷打了通电话过来。

 

“喂?小周?”

 

“嗯,在外面,网不好。”

 

“噢噢。那你有看到我的消息吗?”

 

“嗯。通知。”

 

“通知栏看到了是吧?有看全吗?没看全的话我给你念一下好了。”

 

“嗯。就这样好了。”

 

“啊啊好的。那景点部分就这样了。我这里有几个酒店……呃,宾馆的选择,等你回家再QQ发你好了。你大概什么时候能回去?”

 

周泽楷沉默了一会。

 

“不知道。逛街。”

 

“陪妈妈逛街呢?”

 

“嗯。我也要。”

 

“你在哪干啥呢?网怎么那么差?”

 

“呃……”周泽楷停顿了一下,想了想说:“nieu jiv lu,sang ji bo。”

 

江波涛愣了愣,周泽楷说的是方言,看来是一时想不起来这地方普通话里叫什么。不过他还是听懂了。

 

“南泉路?生煎包?你背着我一个人偷偷去南泉路吃生煎包?”

 

周泽楷头疼。首先,他不是背着他偷偷来的南泉路。其次,他不是一个人,还有他妈。最关键的是……他没吃生煎啊!

 

“你等会。我Q你。”

 

08

周泽楷其实已经买好双肩包了。

 

即便是一个月的旅行,周泽楷也不觉得有必要带很多东西。除了手机、证件、钱包、两套换洗衣服,其余的东西到泰国买就好了。一个背包能搞定的事情,何必拖一个箱子?

 

当周泽楷翻箱倒柜,从衣柜找到五斗橱、从床底翻到鞋箱,都没找到自己上学时背的包。万分无奈之下,他喊了“妈——。”

 

后来,他找到了,在周泽苗的窝里,被垫在最底下。

 

“哎呀,你刚去俱乐部的那段时间,喵喵很想你嘛,她就每天睡在你的书包上面。就这样子了咯……”

 

“你别这样看我嘛,好好好,等会出门陪你去买一个好伐啦?”

 

“你多大,喵喵多大,你跟喵喵生什么气啦。快点把包还给喵喵,你看她急的。”

 

……

 

如果说,S市的夏天,有什么可以阻隔川流不息的人海。一个是高温,一个是钱。如果再加上一副很丑的黑框眼镜和一顶鸭舌帽,周泽楷依旧小心翼翼担心自己被认出。

 

为什么这个号称全S市最贵的商场,这么热的天也会有这么多人。周泽楷万分不能不理解。

 

他有点烦躁,不仅是因为人多,还因为网很差,他没办法联网玩消消乐来消耗周妈买衣服的时间。也没办法读全江波涛发给自己的消息。

 

他环顾了下四周,觉得还算是安全,就找了个被衣架遮住的角落,悄悄地给江波涛打了个电话。他有点庆幸,自己不是黄少天,一般人对自己的声音没那么熟悉,也不会因为能把自己说缺氧的语速暴露自己。

 

江波涛是个很有意思的人。他很努力,也很用心,无论是对轮回还是对自己,他都融入地很好。江波涛很努力在学S市的方言,甚至有段时间吃饭的时候,每天都要让队里S市的土著用方言说一遍自己点的菜。周泽楷每次都是最后一个打菜的,他会尽可能地打队友没打过的菜,虽然吃的时候他会在心里默默地吐槽一句“这个拔丝鸡块真难吃”。

 

显然,江波涛也是个语言天赋不错的人。半年的时间,很快掌握了S市方言的发音,基本不会猜错常用字词,只是对同音词还挺苦手的。

 

周泽楷头疼,怎么又是生煎。他不知道怎么用语言来解释,只能匆匆挂掉电话,拉住正好结完账打算去下一家店继续买买买的周妈。

 

“妈,饿了。吃饭吧。”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与鸽子比翼齐飞的羊依旧觉得……这段改的不是太顺。

如果在时间线阅读上有困难的话,记得评论里说一下QAQQ

简单来说……就是两根线。江波涛去周家过年的这段,会陆陆续续穿插在整个故事中。过年这段还挺重要的,总之就是双方父母、周、江四方在现行的时间线上对彼此的认知是有错位的,这都是沟通不当导致的……所以这段会陆陆续续地写,每当有必要推进一下情节的时候,就会时间线跳回去。


后文:09-11

文类产出目录 by羊

评论(10)
热度(59)
 

© 吃瓜事务所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