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里种着一枚专注摸鱼偶尔认真画画的瓜(๑•́₃•̀๑)(同人向创作交流同好会)

【江周】沟通障碍 04-05

前文:00-03


《沟通障碍》

CP:江波涛×周泽楷



04

江波涛的家离S市算不上远,掐指算起来,却也有小半年没回去过了。

 

从贺武转会到轮回后,没过多久就是春节,战队也是放了小长假的。江波涛刚想给家里打电话,讲回家过年的事情时,江妈倒是先通知他,春节要去豪华游轮巡游欧洲,过几天从S市的港口出发,会给他从老家带点年货的。

 

江波涛很高兴,愉悦地表示旅游的钱他出了,让爹妈啥都不用准备,高高兴兴地准备旅游就好,行李都他来打理。明天就把自己的护照快递回家。

 

江妈沉默了。

 

过了一会表示,涛涛啊你年纪也不小了,当时你要去打什么职业选手,爸妈其实是反对的。好不容易现在事业刚有点起色,当然要好好表现,别总想着放假出去玩,男孩子还是要以事业为重。

 

江波涛愣住了。合着他爹妈的旅游计划里并没有他?江波涛不解,自从自己到了S市后,对爹妈来说啥时候都是二人世界啊。游轮巡游啥时候不能去,干嘛非挑春节?

 

江妈说,你懂什么,过年走亲戚多烦啊。正好你工作了,压岁钱也收不到了,以你过年不回家以事业为重借口,他俩出去旅游多合适。

 

江波涛无语凝噎。难怪要去游轮,公海上的WIFI都是渣渣,连微信亲戚群过年轰炸都能自动屏蔽。原来母上大人早就计划好了一切。

 

江波涛不气馁,再次表达了想和爹妈一起去旅游的意愿。

 

江妈表示,可是你爸妈并不想和你一起旅游。

 

江波涛一时语塞,不知该怎么接话。

 

涛涛啊,你刚才说旅游的钱你出了对吧?那免税店买东西的钱你出吗?

 

看到江妈发来的新消息,江波涛热泪盈眶。

 

江波涛提着个装满了行李的箱子去港口送爸妈,拎了两大袋的老家的土特产回来。江波涛瞅了瞅,都是自己从小爱吃的,又略微有点小感动。回到俱乐部的时候,正好在大门口遇到了准备回家过年的经理和周泽楷。

 

留在俱乐部过年的也不是只有江波涛一个人,一些部门的工作人员还是要在春节里加班加点的,自然回不了家。所以俱乐部春节也不是没有准备,江波涛看过过年的安排,还是挺热闹的。

 

不过,队里不回家过年的,倒是真的就只有江波涛一人了,哪怕算上训练营。毕竟,轮回比不上霸图、嘉世这些老牌战队,队里的队员还是S市本土和周边城市的居多。

 

江波涛看到周泽楷要回家,心里难免唏嘘了一下,脸上还是挂着热情洋溢的笑容和他俩打着招呼,还从特产里挑了几样塞给了经理和队长。

 

经理拉着江波涛闲聊了几句,无非就是过年不回家想不想家啊,有啥需要尽管说啊。能有这份要尽快适应战队、过年还留下来自己加练的心,俱乐部能感受到他的决心啊之类的噼里啪啦,好生感动了一通。

 

“没事没事,刚来S市还是觉得挺新鲜的。过年也正好出去逛逛,正好有几家生煎铺子想去很久了。”

 

“吃不到的呀。”一直都没说话的周泽楷,突然接话。

 

经理也连忙点头说:“啊对,过年了马路上这些小饭店啊、点心铺啊都是关门歇业的,得等到元宵过了才陆续开门。你要吃生煎的话,我让食堂每天都给你烘一盘?”

 

“啊,不用不用,这样太麻烦了。原来是这样啊,看来是没这口福了。”江波涛略微有点小失落。

 

周泽楷静静地看着江波涛,抿了一会嘴问:“要不要过年去我家?”

 

江波涛和经理都愣住了。

 

周泽楷又补了一句:“我爸会烘生煎。”

 

05

江波涛拎着大包小包老家的特产和刚才特意去俱乐部超市买的水果、牛奶、营养品、茶叶,跟着周泽楷回了家。

 

周泽楷本来要拦的,表示不用买,家里都有。江波涛说,不行不行,第一次上门还要住那么久,东西是一定要带的,不然你爸妈对我第一印象超差怎么办?还顺带问了周泽楷,他爸妈喜欢吃啥。

 

“狗粮?”

 

“啊?”江波涛怀疑自己听错了,狗粮?周爸周妈口味这么特殊,喜欢吃狗粮?

 

“嗯。他们说上门带狗粮就好。”

 

江波涛不解。江波涛无助。江波涛迷茫。

 

只能又跑去食堂问师傅讨要了两大块五花肉。又从老家特产里挑了两块腊肉、一捆腊肠,觉得虽然没有狗粮,不过这也差不多了?

 

等他跟着周泽楷过了两条马路,到了周泽楷家的时候,他懂了狗粮的含义。周泽楷开了门之后,最先迎接他们的不是周爸周妈,而是他家的狗,周泽苗,小名“喵喵”。

周泽楷在江波涛买买买的时候,给家里发了条消息。周妈知道周泽楷要带队友回来,别提有多高兴了。热情洋溢地招待了江波涛,拉着江波涛的手嘘寒问暖的时候,周泽苗对着江波涛一阵狂吠。

 

周泽楷拿了包宠物零食,塞给了江波涛,让他喂周泽苗,这才让周泽苗闭了嘴开心地往江波涛身上扑。

 

“哎呀,我家喵喵有点凶,喂他吃点东西就好了。她不是故意的,狗嘛,这是天性”周妈不好意思地对江波涛说。一遍喊周爸把喵喵拎回房间,生怕等会又叫了起来。

 

“不不不,是我不好。狗看到生人叫这是正常的,不叫才奇怪。队长有提醒我,上门要带狗粮,是我不好只带了肉,没做好准备。”

 

周妈听江波涛这么说,脸上的表情变得略微有些古怪,瞥了周泽楷一眼。江波涛还寻思着自己是不是哪里说错了什么的时候,周妈又恢复了寻常,拉着江波涛坐到了客厅的沙发上,聊了许久。

 

只是,周妈的普通话不太好,上了年纪的人都这样,普通话都是后来学的,很多时候说着说着就不知道该怎么用普通话去表达。只能让周泽楷当翻译。

 

周泽楷话唠上身,充当了半小时的翻译。他很痛苦,他觉得把江波涛的户口本和工资卡掏出来给他妈看比较方便。于是他拉着江波涛回了房,关了门舒了口气。让江波涛把衣服给脱了,他要开空调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这更本来应该很长…………后面的两节还要修一修,大概凌晨还有一更。

后文:06-08


文类产出目录 by羊


评论(2)
热度(52)
 

© 吃瓜事务所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