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里种着一枚专注摸鱼偶尔认真画画的瓜(๑•́₃•̀๑)(同人向创作交流同好会)

【江周ABO】来日方长 01-04(试阅章)

注:ABO有私设。试阅章后几乎肉比较多,请注意系好安全带。

全文除了江周外,吕泊远是A,有一个人是没明写出来的O。其他全员B。

试阅章有些部分看起来有点啰嗦,如果明年6月我记得的话……发写一篇那位没明写出来的O的关联文><

PS:窝自己修文的时候……才发现试阅章有多少错别字和不通的地方……跪地


小周生日快乐~


CP:江波涛×周泽楷

 

01

 

第九赛季的夏休,趁着卫冕冠军的势头正猛,轮回的众人没少被俱乐部安排参加各类商业活动。钱是要赚的,假也还是要休的,孙翔的转会发布会,是最后一个集体出席的活动。发布会结束后,大家也没立刻拖拉着行李走人,惯例还要在晚上聚个餐。再说一群心比天大的大老爷们,也没啥行李,充其量也就一个背包。

 

其实江波涛也不知道,这个惯例轮回是什么时候开始有的,反正打自他来轮回后,每个夏休解散的那天晚上,队长都要掏出钱包请队员们山吃海喝地搓一顿。

 

也不止是夏休解散的时候,江波涛是第六赛季的冬季转会轮回的,刚来的那天晚上,也被大家勾肩搭背地带去搓了一顿。结账的时候,他看到周泽楷拿出了钱包,连忙表示这顿应该他来。周泽楷摆了摆手表示不用,应该的。后来他才发现,只要是轮回主场的比赛,不管是输是赢,周六晚上比赛后他们总会去吃一顿。

 

当然啦,也要翻着花样吃。这顿吃了重庆火锅,下顿就成都火锅,再下顿就川菜、湘菜、黔菜、滇菜轮着来。总之,得吃辣的。

 

江波涛原本是不吃辣的,第一顿接风宴的时候他只敢从猪肚鸡的锅中锅里捞竹荪吃。

 

“涛涛啊你别学方哥,净往白锅里烫素的吃。吃素有啥吃头的啦。这腰花一点都不骚,还有这牛肝裹着蛋液老嫩了。”吕泊远那时还是个略缺心眼的小伙子,硬是往红彤彤的牛油锅里烫了一堆荤菜,往江波涛的碗里堆。

 

闹得江波涛脸红一阵白一阵的还要不失礼貌地微笑着。

 

“咦,涛涛你脸红什么。卧槽,你别是看上我了吧。我不就给你烫了点菜嘛,你就感动成这样啦。”

 

江波涛听了想打人。心想我们两个A谈哪门子的恋爱,彼此同期又不是不知道对方的第二性别,这小子绝对是故意的。

 

周泽楷不知什么时候去调料台整了碗新油碟,放到了江波涛的面前。还特贴心地给了江波涛一盒插好了吸管的维他奶。

 

“这样吃,不辣的。”

 

江波涛望着周泽楷闪烁着真诚的眼睛,试了试,确实没之前那么辣,但说不辣那也是骗人的。没忍住,连着猛灌了几口老鹰茶。周泽楷看着江波涛更红了的脸,只能扬起手召唤了服务员,给他单独点了碗蹄花汤。

 

方明华慢悠悠地从汤锅里烫了几片白菜,捞到了江波涛的碗里,白了一眼吕泊远:“好好向小周学着点,不说只撩。”

 

02

 

四季如梭,朝朝暮暮。

 

江波涛回想起了自己刚来轮回时,大家也是一起吃着火锅给他接风的情景。当年一起吃饭的人,转眼也就只剩下方明华、吕泊远和周泽楷三人了。

 

把江波涛从回忆里拉出来的不是火锅的飘香,而是一连串“变变变变变”高亢的锣鼓乐。

 

自江波涛来了轮回后,战队每次去哪吃这件事,周泽楷就非常贴心地交给了江波涛。江波涛从没考虑过让队友来迎合自己,而是快速地融入了轮回,学会了吃辣。

 

考虑到这是孙翔第一次和大家聚餐,江波涛担心孙翔像当年自己一样,被轮回吃辣的仗势吓着,在网上查了家口碑相当不错的网红火锅店,提前几天特意叮嘱店家锅底要微微微微辣。

 

江波涛的细心果然起了作用。孙翔只是有点迷糊,不懂为什么只有自己和方哥两个人吃着汤锅,轮回的大家不应该都是吃着浓油赤酱、汤汤水水长大的吗?

 

孙翔刚进店的时候就有点蒙蔽。这家店居然在吧台前搭了个台子,一群人现场演奏BGM。不愧是卫冕冠军队,选的火锅店都与众不同。如今,当一群川剧演员,身着戏服浩浩荡荡在店里表演川剧的时候,孙翔用筷子夹酥肉硬是夹了五次都掉进了锅里。

 

轮回的众人自然不会直白白地坐在大堂里。这家店的包间很特殊,在大堂正中间的地方,用镂空的木架子搭了个类似于亭子一样的房间,不是全封闭的房间,在保证了私密性的同时又方便包间里的顾客观察到大厅里的动向。

 

江波涛也没想到,这家火锅店居然会有川剧表演,他更没想到包间的位置,居然还是欣赏表演的VIP席。表演川剧的演员,走下了舞台,在各张桌子间自如穿梭,最后来到了包间前,对着轮回的大家近距离表演。

 

谁都看得出孙翔有点被吓着了。吕泊远很有觉悟地照顾起了孙翔,又是给孙翔盛了碗蹄花汤,又是喂孙翔喝豆奶,企图用食物分散孙翔的注意力。

 

江波涛笑了笑,刚想对方明华说些什么的时候,他发现周泽楷有点不对劲。

 

其实,刚开始吃的时候,江波涛就察觉到周泽楷有点没胃口。就给他点了杯酸梅汤,涮了点他平日里爱吃的菜。也没吃多久,江波涛的思绪就被往日旧事勾走了,发呆了好一会。

 

他这才发现,周泽楷的碗几乎是干净的,就油碟有点动过的痕迹。想了想白天发布会的时候,周泽楷有点咳嗽,就拿了个干净的碗,盛了碗蹄花汤,还把锅中锅里唯一一块蹄花捞了出来,放到了周泽楷的面前。

 

众人瞎起哄。通常来说,蹄花锅里的这块蹄花,通常是唯一一位吃汤锅的方明华吃的。吴启闹着江波涛,说自己也要吃蹄花。

 

江波涛大手一挥,给每个人都点了个烤蹄花,面不改色地对吴启说:“你要是有小周那么好看,我也给你捞蹄花给你补补胶原蛋白。”

 

语毕,江波涛转头就看到周泽楷一个干呕。

 

刹那间,江波涛的脸色变了。

 

03

 

周泽楷站起身的瞬间,江波涛就闻到了一股甜腻的味道。他看了眼吕泊远,吕泊远回了他一个迷茫的眼神。江波涛的嗅觉很灵敏,即便空气中充斥着各种辛辣味,他依旧闻到了一股甜腻的牛奶味。

 

显然,这不是维他奶的味道。周泽楷的信息素外泄了。

 

在科技高度发达的今天,各类抑制剂的发展将Omega从生育和发情的枷锁中解脱了出来。Alpha不再是高高在上的权威领导,Omega也步入社会正常工作。第二性别是被严格保护的隐私问题,未经允许泄漏他人第二性别是严重的犯罪行为。

 

或许吧,这是消除性别歧视的最好时代。一切凭实力说话。

 

鲜有人知,周泽楷是个Omega。在轮回,这也是高度保密的的事情。除了极少数的高层,很少有人知道。虽然没有明文规定,需要在入职时告知企业自己的第二性别,但很多Alpha和Omega都会主动告知,更多是出于自身安全的保护。早些年不是没有过因为各种意外,且企业没有采取必要措施导致Omega当众发情引发混乱。

 

周泽楷是在加入轮回的之后才分化的第二性别,俱乐部为此对他采取了很多隐蔽有效的保护措施。尤其是在吕泊远、江波涛这两个Alpha先后加入轮回之后——他们三个,是轮回唯三的稀有性别,包括所有工作人员在内,轮回对周泽楷的保护愈发地小心翼翼和严密。

 

迄今为止,几年下来,也没出过什么乱子。至少,俱乐部是真的这么认为的。

 

但实际上,江波涛是知道周泽楷是个Omega的。

 

他冷静地分析了一下情况,吕泊远的反应说明了即便真的不是自己搞错了,真的是周泽楷的信息素发生了外泄,那外泄的情况也不是很严重。周泽楷应该是去洗手间进行紧急处理,他应该有随身携带应对意外的喷雾和药片。可是,如果他没有呢?如果还有其他情况,导致周泽楷没有办法控制住自己信息素进一步扩散呢?这里可是公共场合,万一出现意外,后果不堪设想。

 

江波涛决定去洗手间找周泽楷,如果真的不可控制,身边有一个Alpha的Omega总比独自一人来得强。如果一切正常,纯属自己的错觉,也能装作自己只是恰巧要去洗手。他的脚在桌子下面轻踩了下方明华,方明华偷偷给他打了个OK的手势。

 

“哎嘿?江副的脾气也够直的啊。他该不会要去洗手间找周队算账吧?”孙翔咬着吸管发散着自己神奇的思维,“不过我说,这维他奶你们哪买的?该不会是假的吧?我咋闻到了一股牛奶味,贼甜。”

 

方明华扶了扶额头,偷偷地给同期发了条信息,表示了对他过去一年遭遇的深刻同情。

 

04

 

正值饭点,火锅店里满满当当,洗手间也不例外。公共场所会准备Omega专用洗手间,不过这主要是针对已经公布了自己性别的Omega使用的——大多数已经进行过标记的Omega。

 

周泽楷没有办法当众使用抑制喷雾,只能在长长的队伍中焦急地等待。

 

高强度的季后赛导致周泽楷休息地不如以往充足,状态虽好,但依旧略感疲惫。之后接连的商业活动、媒体采访,又没能好好休息。今天起床的时候,发现自己有点感冒。换做平时,周泽楷会去找队医,但夏休处理完队务后,周泽楷就从宿舍搬回了自己独居的公寓,想好好调节一番,好好休息。周泽楷犹豫了一会,还是打开药箱吃了粒感冒药。今天有孙翔转会发布会,快到时间了,还是吃了药明天再去吧。

 

一整天下来,周泽楷表现都很好,没出现什么问题。他觉得没啥问题,反正自己也带了抑制喷雾和药片以防万一。

 

万万没想,从俱乐部出来后淋了半路的雨,周泽楷感觉有点不太好。喉咙毛辣辣的,鼻腔也有点堵塞。

 

都怪江波涛。说什么火锅店离俱乐部很近,等会大家还要赶飞机、赶火车回家,开车也不方便。要是俱乐部开中巴走,就太引人瞩目了,容易暴露行踪。不如就大家偷偷地从宿舍的后门、训练营的侧门、车库的偏门分批溜出去,步行过去就行了。

 

白天还艳阳高照三十五六度的天,谁能想到傍晚会下雨,天气预报也没预警,谁会未卜先知地带把伞在身边。虽然这雨也就毛毛雨的程度,又只下了一会,气温那么高,衣服也没怎么湿。

 

他抹了抹平光镜前的雨水,在心里把江波涛埋汰了十遍,就看到江波涛回过头看他。

 

“小周有什么事吗?”江波涛压低了声音在他耳边轻轻问道。

 

“没事。”周泽楷把帽檐压地更低了,当看他到绿灯亮起,头也不回地过了马路。

 

所以,当他在被信息素和感冒双重折磨浑浑噩噩挤地在人群中的时候,江波涛出现在身边,轻轻地在耳边询问他“小周你没事吧?”,周泽楷觉得自己一定是发烧了,产生了错觉,混乱了时间。

 

此时,就算江波涛不靠近周泽楷的脖子,只近了近身,就能闻到周泽楷信息素,状况恶化地比他想象中要快地多。他环顾了下四周,发现没什么问题,决定不管周泽楷说什么,都一定要带他先离开这里。去医院,或者回家,总之继续待在公众场合,不是什么明智之举。

 

周泽楷捂着鼻子,耳朵泛红。看清了真的是江波涛在自己身边,本想说“没事”的自己,却违心地说出了:“有。”过了会又说了三个字:“带我走。”

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第一弹 第二弹

文类产出目录 by羊

评论(4)
热度(139)
 

© 吃瓜事务所 | Powered by LOFTER